sky-1987moon

Eglise protestante Saint-Paul

TOURIST OFFICE

PAUL

Maison Alsacienne de Biscuiterie & Pierre Hermé

Le Gruber

旅行精选:

空白:

DAY9 - 斯特莱斯堡/Strasbourg

2015年12月27日-28日

游记/手帐/攻略  

景点推荐

River Ill

斯特莱斯堡大教堂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Strasbourg (地标)

小法国 Petite France

圣保罗教堂 Eglise protestante Saint-Paul

住宿推荐

这次住的是一家很棒的酒店

Hotel Regent Contades(孔塔德丽晶酒店)

离圣彼得教堂很近,从火车站坐轻轨,四个站到河边下车,走一分钟就能到酒店了

BOOKING预定地址请戳↓↓↓

https://www.booking.com/hotel/fr/regentcontades.zh-cn.html

餐厅推荐

Le Gruber ☆☆☆☆☆

11 Rue du Maroquin, 67000 Strasbourg, France  ← ← 地址

就是被我拍糊了的那两张吃的...光线太暗了我也懒得救了就这样吧lol

分别是面和鸭腿

Civet de Gibier aux epices de Noel, chou rough, spaetzle - 阿尔萨斯风面配腌酸菜和炖肉

Cuisse Canard - 鸭腿 (全程不记得了噗)

这家餐厅14年也去过 外观装修就超级萌,里面也布置的很温馨

当时等了几分钟的位 不得不说圣诞期间生意真的好啊

后来还点了杯热红酒来着 没喝两口就上菜了 也是蛮速度的XD

真的很推荐阿尔萨斯的酸菜啊!感觉这个是继承了德国的丝带儿....很喜欢这种风格

点心店推荐

Maison Alsacienne de Biscuiterie ☆☆☆☆☆

16 Rue du Dôme, 67000 Strasbourg, France ← ← 地址

官网:http://www.maison-alsacienne-biscuiterie.com/

他家可以网上购物的XD 说是delivery everywhere快送来天朝吧~

这家店在阿尔萨斯别的城市也有店面

我真的太喜欢沙布列了呀 之前在比利时就买了一袋 在斯堡还是没忍住的又买了

不过姜饼也草鸡好吃 

就是p4的后面那一堆

Pierre Hermé ☆☆☆☆☆

Galeries Lafayette, 34 rue du 22 Novembre, 67000 Strasbourg 地址

我们在巴黎太赶了的缘故,搜到说斯堡也有大神家就没有在巴黎专门去了

这家店在老佛爷里面 很好找的~

14年来的时候还没开来着 应该是新店 所以东西都不多...只有马卡龙和巧克力来着 本来我真的特别想吃伊斯法罕啊QAQ

想吃马卡龙真的就来PH吧......对拉杜丽的印象真的down到底

PAUL ☆☆☆☆☆

41/45 rue Grandes Arcades,67000 Strasbourg 地址

其实它应该是比利时的店?但是在法国也挺有名气的

p3来着

他家的面包还蛮棒的,值得早餐去一去

p5就是随手拍了噗

阿尔萨斯的特产 咕咕洛夫~

街头随便一家面包店就有卖 真的很好次TuT

去年的时候去过一次所以也写了超级多餐厅和甜品的推荐

有需要的盆友具体请看之前的bo 请戳↓↓↓

2014年 斯特莱斯堡 http://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6383081

★゜・。。・゜゜・。。・゜☆゜・。。・゜゜・。。・゜★゜・。。・゜゜・。。・゜

分割线来了 下面就是废话了XD

27日下午从巴黎去的斯堡 但是这次火车真的特别坑....车厢小的特别想竖中指

感觉我们就憋屈的在火车上窝了两个多小时 还好离的不算远

到了之后其实心情蛮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来过的关系 总是有那么一丝丝熟悉的感觉

在我印象里,斯堡给人就是一种婉约感吧....不像是巴黎那样是喧闹的大都市,但是又不是一切都归隐似的小地方 感觉就是不多不少,所以让我特别的喜欢吧

那几天在巴黎的时候都有十多度来着 真的有种过春天的fu 斯堡的话反而冷了很多 应该只有2度这样

出了火车站等车的时候就感觉特别的明显 拉着箱子的手都觉得有点被冻着一样

上次来斯堡全程都是走路 所以也没有买过轻轨票 当时我们俩就站在售票机前面两眼一抹黑

幸好旁边有一对特别友善的情侣帮我们买了票....

不知道是不是圣诞集市结束的特别早的原因 大街上的人都没有去年那么多

轻轨上也是 人很少...而且老年人居多.......

btw这个轻轨的速度慢的我也是想翻个白眼送给它

这次旅行唯一的一天住酒店就是在斯堡....

当时记得是查了下各种的价钱 发现酒店也并不贵 所以就特别开心的定了

酒店的钥匙又是那种有流苏的 感觉真的是欧洲风浓厚啊 以前看电影就经常看到这种 出门的时候还把钥匙拿给前台保管 回来再拿XD

酒店离圣保罗教堂很近 从窗口望出去刚好可以看到一个全景 第一p的图就是在酒店拍的lol

也是蛮巧的 我们住的房间号刚好跟我家的门牌号一样......

想起14年在琉森见的时候也是 1226那天我的房门号是0610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巧😂

回了酒店休息了好久 又给手机充满了电才准备出门

可是我们俩真的没救吧 现在想起来都特别想笑 两个属性相同的人在一起真的特别默契 一起坐在床上刷微博 你嚷一句我喊一声的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能这么嗨-.-

刷微博刷的太有劲儿 从六点过要出门就一直拖拖拖.....直到7点过才出门

酒店并没有在老城里面,大概是隔了两条街的样子 出门的时候天也黑了 街上也几乎没有人 于是又有了一种在夜游的fu......

斯堡的晚上比白天又更冷了一些 一下差不多10度的温差还是挺让人反应不过来的 

不过说来也奇怪,斯堡给人的感觉特别安定 觉得就算街上没人也很安全一样

不像是在巴黎 我们俩真的是 每次回青旅都有种提心吊胆的感觉orz

吃完饭又逛了一圈 回酒店的时候快10点了 

(看到自己的手帐上写着这么一句"快10点才走回来,一直在唱歌lol")

其实都不太记得唱歌这一茬了 唯一有印象的是经过了几家看起来逼格很高的商店 橱窗里摆的衣服都特别美特别有设计感 然后黑姐由衷的感叹好想买 我默哀道可惜没开门(。

大概真的是太high了吧........

在巴黎的那几天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一直在暴走 最多的一天走了18km

感觉那几天的脚都有点肿 于是好不容易酒店有了浴缸 回来之后我们俩就坐在浴缸边沿上泡脚lol

边泡边看视频 真的一直在哈哈哈

那段时间太子妃特别火么 我还趴在床上看太子妃...........边看边笑 然后黑姐时不时的过来瞟我一眼跟我哈哈两声又回去看她的手机XD

于是两个夜猫子就这样的折腾了好久 一直到超级晚才关灯睡觉

第二天早上起来收拾了一番 10点半的样子才出门.....

想到我们在阿姆的时候6点半就起来 7点半就出门 想想都觉得那时候的我们是壮士

果真随着时间推移 我们的出门时间也越来越晚了..........

因为酒店不含早的原因 我们就去了PAUL吃早午餐

点了两个看起来还行的面包 吃着也确实不错啦

那个有酥皮的像是派一样的东西叫做Galette frangipane

我也不懂它是什么 连半吊子都不是的我根本对法语无奈

每次点菜都觉得自己在发扬中国人的精神 永远都只会点两个菜

this one and that one 🌝

饭后又在老城里随意的逛了逛 去买了饼干和马卡龙(从斯堡开始我就提着一大包饼干开始穿越欧洲 直到1月底才把饼干吃完 能囤一个月我也是想给自己抱个拳

之后就是我们的定番

买明信片然后去邮局

Hansi的明信片真的好可爱 上次没买几张所以这次要补回来XD

因为我把明信片收到了明信片夹里就懒得拿出来拍照了

具体请参阅我黑姐的图↓↓↓

http://folletodelena.lofter.com/post/3b1fa4_aee9333

那几张餐厅的照片真是太可爱了捂脸

上次就买了一只阿尔萨斯的鹅带走 这次又买了.....一人买了一个挂件 然后我还买了一只大的.....可以抱在怀里的那种.......虽然最后临走前把它送给了我黑姐😂

感觉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集市关掉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圣诞才过去两天他们就关了 真的太速度了....

说到这里 不得不提我们临走前的乌龙

在轻轨站等车的时候我提了一句 对面就是圣保罗教堂 这个角度还蛮好的诶要不要拍

结果她刚把相机拿出来 我们就看到车来了 两个半瞎连想都没想这是什么车就上了 完全忘记几号车这回事

我们俩有时候又真的是没心没肺 在车上边聊边玩 结果开了好久才发现不对 心想怎么感觉有点荒凉???

于是把手机掏出来看地图 当看到我们快到了德国边境的时候两个人都是想翻白眼了 赶紧在下一站下车

也就是因为这个乌龙没能赶上计划要坐的那班车 所以就在车站里坐着刷微博 和我在吃吃吃(。

那个随手一拍的咕咕洛夫就是在火车站的时候XD

当我一路都在吃 并且到了车站还去买酸奶的时候 感觉我黑姐已经不想看我了 那会儿她的内心os大概是这人怎么回事就知道吃吃吃吧www

每一次的旅行其实都是这样 不断地在赶路似的 到了这一站停两日又去到下一站 充实的没边了吧

在斯堡的时候大概是因为故地重游 也可能是因为天气渐冷 我就特别懒的不想拍照 几乎是没有照片可言....

以前总觉得 我见过的经历过的 不要照相机来定格的话,大概会随着时间渐渐忘记

可能就是因为总有这样的想法 每次去看演唱会也是不断的拍拍拍 其实并不是想要留下些什么,只是不想叫自己忘记罢了吧

虽然好多的事情都变得模糊了 也确实不大想的起来

但是依旧有很多的细节都还留在心里啊

比如我们在走过那座桥的时候停了一会儿 我记得我们对着远处的房屋拍了几张 然后自己还感叹说拍的好丑 删掉了吧

又比如傍晚的时候 我们穿过了好多条陌生的街道 一直扭过去头去看旁边的橱窗

还有我站在餐厅的门口 转过头去问 我们是吃这一家还是旁边的一家?XD

等位的时候也在商讨 要么我们点一杯酒?

比起全部的记忆 有这些叫人欢乐的细节其实也足够了:3

最后一张手帐

算是一日游吧 所以就用了短途篇

萌萌的阿尔萨斯啊 真是有太多美好的记忆

♪  ♪  ♪  ♪  ♪  ♪  ♪ 

1220-22 阿姆斯特丹 DAY 1.2.3. http://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99192a3

1223 布鲁塞尔 DAY 4 http://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9d113d9

1224 卢森堡 DAY 5 http://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9d1a674

1224-27 巴黎 DAY 6.7.8. http://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abcb750

去年的欧洲篇游记请戳 合集贴 或者是首页左侧的“旅行”一栏 里面有更多的游记么么哒

 http://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2cfa09


评论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