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1987moon

一起旅行:

Doris的旅行笔记:

[法兰西系列]Bonjour Normandy!(1)--Roune

 

旅行时间:2016.04.15 &18

 

在从巴黎Beauvais机场开往Roune的道路两旁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车子缓慢的爬着一个陡峭的上坡,向上只能看到蔚蓝的天际,仿佛那就是道路的尽头一样。老师打开收音机,和着音乐就high了起来,笑着说等这4天结束你们就会爱上法国音乐啦!

 

原本以为跟法语老师的团回他的故乡玩耍只是美食美酒再逛逛美景的休闲假期,没想到这居然是变相加课。。全程法语讲授诺曼底的历史文化。。学渣表示亚历山大TUT

 

一路阳光明媚,到了市里天却阴了下来。以前在法国留学的时候就没太去北方玩过,除了巴黎以外,唯一去过的北方城市就是Brest。而Roune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和Brest很像,他们都很现代,因为二战的时候城市的大部分地区都被炸毁了。

 

这个城市乍看起来并不讨喜,在略显纷乱的布局中有很多摩登建筑,特色也并不鲜明。我和朋友有些兴趣缺缺,略后悔为什么不自由行去巴黎购个物逛个街。

 

傍晚的时候终究还是下起了雨。

 

“看那栋楼。”老师指着眼前的建筑,“你们知道这些洞是怎么来的吗?”

 

“是弹孔吧?”英国小哥说。

 

“对,这就是战争的痕迹。那你们知道为什么英国是三狮,而诺曼底有两只吗?”

 

“为什么?”

 

“玫瑰战争知道吧?英国赢了法国三次,法国赢了两次。所以,”老师笑着拍了英国小哥的背:“你们还欠我们一只狮子呢。”

 

雨终于停了,阳光把房檐晒成了金色,两道彩虹出现在教堂,清晰又明亮,这是我第一次对这城市产生好感的时候。

 

参观完博物馆,欣赏了很多印象派大师的画才发现,原来莫奈还曾经为这个城市作过一幅画。在The Captain吃过晚饭,发动了车子沿着小小的盘山公路一路开上了Roune的山顶。老师说,他像我们这么大的时候,每天都会来这山路上跑一圈,可是现在就不行啦。他说每一次出去旅行,他都会想喝多少喝多少,想吃多少吃多少。2、3杯一晚上不算多,8、9杯才够。然后旅游回来再减肥。虽然医生说再这样下去可能活不了很久了,可是这就是生活啊,老师说,我不想为了那些事儿让现在的自己不开心。

 

山顶上风很大,每个人都有点醉,看着那些灯光我竟然想起2年前,自己一个人从法国中部跑到Brest去看大学的舍友。火车进站的时候,看见她和男朋友站在站台着急等我时,觉得好开心好开心。三个人一起坐着公交往市区里走,开过一座桥的时候,那下面也是这样。漆黑的夜幕点缀着灯光,好像落在海水里闪闪发光的星星。然而不同的是,莫奈就是在这个山顶为Roune创作了这幅画。温暖的金色,我猜他或许也是傍晚来的吧。

 

Roune是个挺大的城市,在法国差不多能排到第九,所以有中餐馆和24小时营业的餐馆似乎也不足为奇,但作为一个曾经长期生活在克村的人来讲还是很惊讶。The Captain是老师的朋友开的店,一只大金毛在屋子里来回跑,特别喜欢和客人蹭蹭。汉堡很好吃,我点了最有诺曼底特色的那种,结果超级无敌大。。还有诺曼底的传统奶酪Camembert,虽然味道有点重,但是和当地的酒配在一起真的口感非常好。这才是Wine and cheese嘛!

 

我想,无论过去或者以后怎样,至少现在是美好的,大概也算足够了。

评论

热度(128)